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习信息技术,紧随先进时代

学习信息技术,紧随先进时代

2016年06月02日 18:59:14 访问量:80

随着社会科技的快速发展,教育作为国家最基本的发展单元也在不断地改进和发展中。随着新课改的推进,有一些新的科技进入了我们学校,为了跟上时代的步伐,我们学校也为我们要是开了关于如何合理使用多媒体,制作微课等的讲座和课程。

2016527日全校大会上,由校领导安排,我校的计算机老师秦怀龙给全校老师讲解了如何使用班班通,如何把多媒体合理的使用到我们日常的教学中。由于一部分老师是老老师,以前很少接触多媒体技术,秦老师在讲解的过程中很认真,很耐心的回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旨在让多媒体的使用在我校普及。

掌握多媒体技术,熟悉多媒体软件的使用,了解多媒体课件制作流程已成为当代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在讲解中,秦老师讲了最基本的课件制作方式,制作课件既要讲究精美又要讲究实用。制作课件是一个艰苦的创作过程,优秀的课件应融教育性、科学性、艺术性、技术性于一体,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学习者的潜能,强化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所以通过此次培训使我学会从网上等多种途径下载视频、图片、flash等资源,以及截取网页和视频等,并将它们整合到课件中等技术操作,从而制作出更加丰富多彩的多媒体课件,丰富学生的学习内容,更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从这次的学习中老师们受益匪浅。

在此过程中,秦老师还给我们讲了微课的制作。微课有很多优点:课例简单,学习内容与目标单一,学习和研究时间节约,教师可以从中受到启发,有些甚至可以照搬或者迁移到自己的教育教学之中。此外,对于有些微课所讲述的知识点或者对于教学难点的突破,教师可将其作为自己班级学生学习的资源,通过微课视频的播放,让学生清晰地明白某一知识点别人有怎样的观点和思考。这样既拓展了学生的视野,也丰富了教师的教学资源。总之,微课在传统单一资源类型的教学课例、教学课件、教学设计、教学反思等教学资源基础上做出了继承和发展,形成了一种新型的更加便捷实用的教学资源。

在学习完微课之后,我们学校的老师也积极的把这一新技术运用到了实际中,好多老师也参加也微课比赛,有学习,有实践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所以整体来说我们学校的这次信息技术的培训是成功的。

编辑:高中教研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疆轮台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轮台镇新大渠社区居委会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