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信息技术组总结

信息技术组总结

2016年07月12日 12:52:18 访问量:91

信息技术教研组工作总结

本学期,本教研组在校领导的领导下,在信息技术课堂教学中,依据我校尝试性探究学习模式,结合信息技术学科特点,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全组教师通力合作,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总结如下:

一学期来,信息组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全体组员团结合作,在完成规定的信息技术学科的教育教学工作外,认真负责地做好学校信息技术相关各方面管理工作,包括校园网络、微机室和多媒体教室、直播课堂、电子备课室,班班通的管理等等。

一、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素质。

本学期本组教师认真钻研业务,做好读书笔记。组内遇到疑难问题时,集中讨论,找出解决问题的好办法。

二、加强课堂教学,注重培养学生信息技术素质,鼓励老师积极参加各类比赛。

积极开发教学资源,认真研究我校学生的情况和教学设备的情况,针对信息技术课教学内容抽象、学生基础差别大等特点,认真探讨,制定教学计划、课时计划、教学组织管理方法、设备合理使用方法,充分发掘我校现有教学设备资源,积极使用现代教学手段,认真进行备课,使课程教学得以顺利进行,并为今后的教学积累了一定的经验。针对信息技术课堂纪律管理困难的具体情况,认真讨论研究课堂管理方法,加强课堂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教师之间互相听课,从而增强教师之间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不断改进和完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本组听课次数达80余次。 还组织老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的业务竞赛课题研究。

三、充分发挥我们的优势,提高学校办学的信息化发展的水平。

作为信息技术教师,应走在学校信息技术发展的前沿,除了搞好信息技术教育教学外,我们还担负着许多其它的任务。我们主动帮助其他学科老师制作课件,管理和维护学校的计算机硬件、网络设备、各种电教设备的维护、摄影、摄像;学校网站的升级维护;区上、学校组织的直播课和老师参加比赛的视频录播等等;都能不折不扣地完成,受到一致好评。同时服从学校领导的安排,积极配合学校各部门的工作。

四、组织本组人员每两周集中备课一次,集思广益备好课,上好课。积极参与校内校外的教科研活动。

当今信息时代,信息技术课教学的优劣将直接影响我国的教育是否能够早日实现教育的信息化。因此,如何提高信息技术教学的质量是我们应该努力去探究的。信息技术教育除了要完成教学任务外,作为信息技术的教育工作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培养学生在现代信息技术环境下的终身学习能力作为一项重要的目标,创造性地付诸实践,切实做好初中信息技术课的教学工作,迎接知识经济和信息社会的挑战。

信息技术组

2016.7.12

编辑:初中教研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疆轮台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轮台镇新大渠社区居委会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