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自治区“宝剑”英语工作室与轮台县一中 教学交流活动

自治区“宝剑”英语工作室与轮台县一中 教学交流活动

2016年06月15日 18:35:04 访问量:90

2016613日,“宝剑”英语工作室的两名成员王蓓和段高爽老师来我校与我校的英语老师进行了上课、评课的教学活动。在这次活动中这两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课程,这有利于我们教师的学习,提升我们的教学能力。我校也选了2名年轻的教师和她们一同讲课。听完课后,我们又和她们一起进行了交流、探讨。本次活动使我们受益匪浅,不论是年轻老师还是有经验的老教师都从她们身上学到了宝贵的经验。

 段高爽老师上课时的热情,和对学生一次次的奖励给在座的听课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来沉闷的课堂在段老师糖果的奖励下,积极活跃起来,学生的表现欲也慢慢大了起来,课堂越讲越活跃、越自如,也越放松。对于高二年级的学生来说这是很少见的,段老师的课堂不仅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学生感受到了英语课堂轻松和兴趣。

包斌霞老师作为一名年轻教师,课堂设计的比较合理,对时间的掌握也比较准确,在课堂上发挥了学生的积极主动性,能让学生学的都让学生自己动手动嘴,很好的体现了新课改的模式。

王蓓老师是一位资深的老教师,英语口语相当棒,在学生中特别有亲和力。她用最常态的方式给学生上了一节课,从她的课堂中我们学到了上公开课不是作秀,就是扎扎实实是教给学生知识,一节好的课堂是就是学生能从你的课堂上学到有用的知识。

潘茜芬老师在课堂积极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用表演的方式对课文进行理解,用游戏的方式让学生对课堂更加感兴趣,在课堂的后面潘老师还自己表演,立刻引起了学生的注意,整个课堂达到了高潮,是一节有趣又扎实的课。

 



在课后我们进行了评课活动。首先上课的老师说了自己上课的思路,接下来老师们都各抒己见,谈谈对四位老师上课的想法和建议。以下是我校英语老师对这次听课的感想。

郭治灵老师说:段老师上课时课堂气氛十分活跃,使得学生在欢快的学习氛围下增长知识,真可谓是寓教于乐的典范。还有王老师上课是的有条不紊与细致,是我非常佩服的。我校教师包老师的公开课准备的很充分,课堂环节也设计额的十分合理,科学。潘老师的课堂形式很新颖,学生的积极性和配合度很高,课堂效果也很好。

潘茜芬老师说:对于同上课的三位老师,我觉得她们的导学案设计思路清晰,步骤清楚明了,值得我好好学习。而把学生调动起来积极地参与到课堂教学中,是段老师上课的亮点。而王老师在教学中注重学生技能的培养,也凸显了学以致用的教学方法,同时对于学生有极大的耐心,值得我好好学习。

杨娜玲老师说:通过一上午的听课,我感到受益匪浅,并收获了很多。这四名教师有两名高一的和两名高二的,她们所上的课是一样的但构思却不一样,给我们呈现了不同的上课方法,风格各异。对于高二的两名教师,她们上的是using language的同课异构课。段老师的课设计的非常标准,是一节很好的示范课,她对课堂的激情以及奖励性学习很值得我去学习,而且,段老师很注重课堂气氛,几乎一节课都是微笑着进行的,这样可以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内学习。整堂课的时间把握的很合理。包老师的课在设计上很注重对于学生读写技能的培养,这也是我在日常教学中所缺少的,她的课设计步骤很符合学生的学情,最后的讨论因为时间的原因没有生成出相对应小练习应该说挺可惜的。高一的两名教师上的是必修4unit4using language。两位老师的侧重点不太一样,但都上出了自己的风格,让学生收获了知识。来自库尔勒的王老师侧重于阅读技能的讲解,虽然王老师所面对的学生基础不太好,但她始终鼓励学生去寻找答案,是一节很好的阅读技能训练课,而且她严谨的教学风格很值得我学习。潘老师的课注重于学生语言输出的培养,课堂设计活跃轻松,让更多的学生能参与到教学中来,可能有一部分学生没太能跟得上节奏,但整节课还是很流畅的。最后的环节没有展示出来有一点遗憾。通过这次的听课,我收获到了一些可以运用的教学技巧,这样的活动有助于我们改进自己的教学风格,让学生学到更多知识。

这次教学交流活动在老师们积极地探讨中接近了尾声,最后我们还商量了下次的交流活动可以换一种课型,比如说语法还有写作,也让我校的英语教师从“宝剑”工作室的老师那学到更多的上课思路和想法,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自己的教学中,提高我校的英语教学水平。

 

编辑:高中教研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疆轮台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轮台镇新大渠社区居委会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